去一個未到過的國家旅行, 您需要注意一些事情和小心避免所有不必要的事件發生。您要緊記以下幾點:

  1. 出發前,確保您的護照已簽名及仍然有效。如您到的國家須要簽證,確保您已申請及領取。千萬不要忘記填寫您護照上緊急聯絡資料。
  2. 閱讀了解目的地國家的資料,公告及旅遊警告(如適用)。
  3. 購買保險,不單是只為了保障您的健康,更要為您整個旅程購買保險。(如行李/護照損失,牙齒醫療費用,個人意外保障,個人責任保障等等) 我們的旅遊保險為您提供全面保障。
  4. 確保您已帶備足夠的藥物。如您要逗留一段長時間,請帶備醫生的藥方。
  5. 要熟悉當地法律和習俗。 您要緊記當您在外地時,您是受當地的法律規範。
  6. 把您的護照複印兩份。如您遺失護照或護照被偷竊時,護照複印本有助您補領新護照。一份護照複印本由親友保管,另一份隨身攜帶。
  7. 把您的日程表告知您的親友,如遇意外,方便聯絡。
  8. 在公眾地方您要看管您的行李。不要從陌生人手中接收包裹。
  9. 倘若您計劃逗留超過兩星期,當您到達目的地國家時,請到註當地的領事館報到。您可致電或親自通知領事館。倘若領事館人員有需要尋找您,這有助他們與您聯絡。
  10. 避免成為犯罪的目標,不要穿著顯眼的衣物和佩帶昂貴的珠寶首飾;及不要攜帶大量金錢或信用卡。
  11. 避免觸犯當地法例,只與已授權的代理商兌換金錢、購買藝術品或古董。
  12. 倘若您遇到麻煩,應聯絡您國註當地的領事館